巨木

主吃Death Note相关,时不时会翻译一下喜欢的fanfiction之类的。

【L月/翻译】《Wrong》Part 9

在阅读本文前请务必确保自己已经看了「《Wrong》阅前必看」一文:https://hugewood.lofter.com/post/1e6cd291_ff6a981


#ooc高能注意# #ooc高能注意# #ooc高能注意#



L怒视着梅罗,对他强迫月去自我解释整个状况的行为感到极为愤怒。“我是希望你们三个能够帮助月从我对他的所作所为中恢复过来,而不是让他变得更糟糕。”他控制住自己,用他平常的单调声音说,“我会很感谢你们去帮助他。”


月因这些话语而惊慌地啜泣。他用一只手堵住自己的嘴,以去抑止住他正作出的声响,L无助地看着他。“怎么了?”他问,仍然尝试着通过轻抚月的手臂来安慰他。


“求你,别把我留给那个人,”月乞求,指着尼亚。“他……他就像是如果你不喜欢我,你会成为的样子。如果他是那个指挥基拉一案的人,我现在就已经死了。求你,龙崎,求你——”


“至少他仍然能很好地判断出人们的性格特质。”玛特评论道,终于加入了整个谈话,而这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他暂停了他正在玩的游戏,并抬起头来。“我猜你需要帮助以令他能重新适应社会?”


“作为一个开始。”L同意,希望和宽慰浮现在他的脸上。


“应该会很有趣。”玛特耸了耸肩,重新玩起了他的游戏。“也算上我一份,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
渡对他们叹了口气。“L能尝试去修复他无意间造成的伤害是值得赞扬的,”‘无意间?’梅罗不可置信地喃喃道,其他几个天才都同样感到不可置信。“肯定是反应过度令他坚持要辞职。”他居高临下地笑了笑,“以一个人为代价来取得L这么多年来的成功不是很值得吗?”


L颤抖了下。“如果我错了一次,那么便可能会有其他,相似的情况,而那些是我不为所知的。”


“为了世界第一侦探L的声誉,这是一个不幸的必需,”渡回应。“你不幸地在这件案子里被证明是错的,但一些牺牲是必要的。单一无辜者的命运不应成为你考虑中压倒性的因素。”


“即使我应该为此而负责?”L质问。


“即便如此。”渡确认道。在他正在灌输的扭曲‘道德观’下,他不认为他有任何错误。


玛特是唯一一个看到月从睫毛下瞥向渡的眼神。他打了个寒颤,并意识到,曾经完好无损的月可能仍然有一部分存在着——而它,他,对L如此轻易地便放过了自己对他的所做所为感到不高兴。


‘如果月将来为他所承受了的一切向我们报复,我想渡正在让他自己成为他第一个受害者。’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